就这样吧

说说22岁

“生日快乐,迟到地@你,不过还是很想让你看到。”

“只迟到了半天,没关系。我还没习惯22岁的自己,所以真正意义上的生日还没来,我就当做你提早祝我生日快乐啦!”


22岁,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:不去考初会。

这是我第二次逃避初会。

下午的时候,突然又为自己的驾照很紧张。

约了考试又取消了考试,现在取消考试的机会还剩2次。

为什么我总是为了这些小事而焦虑而担心。

说到底,我想为了钱,为了时光。


以前我想,没有梦想、没有目标、没有足够的钱的日子,只要快乐健康,那就足够了。

我把自己想得太清高,我根本就不是隐士。在这花花绿绿的世界里,我还有更大的目标——衣食无忧。做到这个,我才能把未来放轻一点。

22岁,总觉得自己失去多过拥有。

这个年纪,不在乎未来是不负责任的。

我为我的未来担忧,我总是拿着尺子一遍又一遍地量我有多高,用称一遍又一遍地量我有多重。

是的,我很俗气。

我很在乎自己的名利。


如果我的梦想就是衣食无忧、健康快乐,那么我要暂时承认,我是个俗人,不是什么隐士。

我担心这担心那,这些都是正常经历。


告诉自己,做好现在的本职工作,才有资格和未来讨价还价。

告诉自己,我的生日愿望依然是勇敢再勇敢。

未来让我觉得可怕是因为我还有很多可能性。

现在让我觉得焦虑是因为我有目标,是个任重道远的社会人。


我想把我此刻的焦虑记录下来:

1⃣科三考试预约只剩下两次机会,下个学期要争取拿到驾照。

2⃣大学三年,除了拿到英语四级,啥都没有。

3⃣这样的我,能找到如意的工作吗?

评论